早上8點半起床梳洗,大家的眼睛都是一個睜不開的狀態...但是今日事今日畢,明天還有明天的行程,再怎樣都得起床。

早上我們選擇附近的餐廳,我跟小孟各點一杯奶茶,然後合點一碗粥及一個菠蘿油,合計32HKD,份量剛好。香港人的粥真的名不虛傳,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吃完早餐就開始今天的行程了:黃大仙→油麻地→旺角→左敦→中環→油麻地(廟街~大排檔榮發)

一早到了黃大仙廟最主要的目的當然就是求籤啦,只是沒想到這裡香火這麼鼎盛,一大早就好多人,有一點水泄不通的感覺。大家都「席地而拜」,跟台灣信眾將貢品放在桌上的拜很不一樣。我們這幾個外來客只是合掌拜拜,祈求平安。
==
說到這個,我當時真的是很認真的祈求平安,因為那時候我正好胃痛...一直斷斷續續的發痛,所以很誠心的祈求黃大仙--讓我的肚子快點不要痛,然後平安順利回台灣--哈,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我把防靜脈趨張的褲襪穿的太高了啦!!把肚子束很緊才會胃痛。
==

拜黃大仙的時候,小孟真的很誠心的在求籤,看他一支籤求很久,在旁邊等待的我心想:說不定他在求的時候我剛好可以求兩支籤...,事情就是這麼的順利,我很快的求到兩支籤:一支問工作、一支問感情

兩支的籤詩我都看不懂,看起來很像都不好,尤其是感情來給我來一句"兩相思"之類的,好像很可憐;後來求助解簽婆婆,她才說兩支都很順利,這才放心。

離開黃大仙廟,我們就要開始逛街啦...因為這一天逛街的行程我都很浪費時間,沒有好好的參與~所以這邊就跳過。

大家逛的不亦樂乎之後,我們都還記得要去中環看維多利亞港的燈光秀,但是因為昨天沒有睡飽,大家的腿都快要斷了,全是靠著意志力才走到維多利亞港,看了15分鐘左右,我們就看膩了...噗 ,是看夠了啦(香港的觀光真的做的很好耶,非常的漂亮....)~~還要趕去吃廟街大排檔咧!回去地鐵的路上,我們有點迷路。。。雖然走了很久,但是地鐵好像還離我們很遠~~一想到我們可能還要走十幾二十分鐘才能到地鐵站,這個時候大家都清醒了!!!決定搭公車吧!!!

我們在公車站牌前研究許久,才看到我們可以搭哪一班,於是就排起隊來啦。。。後來不安心就問一下也再排隊的乘客,沒想到竟然得到該班公車公休的答案~~天啊~香港真是太人性化了。

後來我們又問到了可以搭的公車,才順利到油麻地。下車後又要走!又要走!又要走!!穿越廟街,約又走了10幾分鐘才到榮發,我們特別點了瀨尿蝦,經過老闆娘的教導,我也成了瀨尿蝦剝殼高手,吃得滿滿的蝦肉~不像小孟只能吃剝剩的碎屑肉~吃完完餐竟然已經10點了~這頓晚餐吃的很飽~約278元,每人只要46HKD。(我ㄧ度以我驚人的除法,驕傲的說出每個人只要60元,天啊!)

回去的路上剛好遇到還沒關的屈臣氏,大家一起掃光小孟推薦的活絡油,一直到12點才終於回民宿。

回到民宿後,二話不說,馬上狂塗活絡油!據老林表示,整層民宿都充滿了活絡油的味道,真是好中國風啊~

今天超累,大家終於放棄無謂的堅持!關燈、蓋棉被睡覺。。。整個好睡很多,我還一度睡到流汗~~哈哈哈,導致隔天我們都睡到10點@@"是有沒有這麼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