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學期 稀哩呼嚕的過去了...

最後一節課後的的茶敘,聽著大家說感覺還沒有學到什麼...就過去了

我有點驚訝。怎麼會沒有學到什麼呢?

但老實說 我其實也沒有「我真的學到...」的感覺,

只是別忘了,教育,教育就是潛移默化啊~~所以大家也不用急著想知道自己學到什麼,因為時間會證明一切。

重要的是溫故知新,大家不覺得有一種溫故知新的感覺嗎?

我覺得自己的知識還是有稍稍的提升一點,也許起步慢了點,但是目的地是一樣的呀。

這學期我只修了 統計、教育傳播與科技及學習心理學

統計讓我學到很多東西,至少現在看到那些數字,不會惶恐,或是聽到人家說統計什麼鬼的,至少可以聽的懂,對自己的能力更有信心。

學習心理學也是一樣,老實說,我大學的時候根本就沒聽懂老師的教育心理學都在說些什麼,那時候期末考,厚厚一本書我也抓不到重點,永遠記得當時是東遠抓重點,我跟著背,然後就去考試了。這學期就像是再複習一樣,偶爾也會重新拿出以前的課本、講義,看看我上課都在記些什麼,果然是空空如也,哈!不過經過這學期,至少我已經可以分辨行為主義的古典制約、條件至約,認知主義跟建構主義~這也是一種收穫啊。

教育傳播與科技讓我重新認識教育科技的範疇,以前以為教育科技就是用科技產品輔助教育,然受這學期知道了原來ET的範疇已經擴大了,科技不是侷限在新科技產品,科技還包含了軟性的教學方法、策略。雖然我沒辦法把每個年代發生什麼事情記得一清二楚~不過記住這個重要的觀點就很OK囉~

花自己的錢學習跟花爸媽的錢學習,果然是不太一樣,以前是為爸媽讀書,現在是為自己讀書。

以前動不動就翹課,我這學期可是很乖的只翹了一堂課,而且出乎意料的,也只有一堂統計課讓我聽的昏昏欲睡。

加油囉~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快點畢業,我也想要放寒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