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頭就是很理論的文字....

事情是這樣的~
每次跟人家講到教學設計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ADDIE 除了ADDIE婐什麼也想不起來....

今天 因為同事提到 教學設計理論 及 課程發展理論...我先問他 教學設計理論是要講ADDIE嗎
結果他說 課程發展理論才是要講ADDIE...

然後我就困惑了....

後來才想起來,原來教學設計是一個理論 ADDIE式教學設計的模型之一...
這樣回想起來,我開始覺得自己很不專業,連教學設計是理論都已經忘記了,
所以我下了一個結論是:執行的事情做久了 就會忘記理論是什麼東西...因為我們都活用了 哈哈哈哈ㄏ

總歸一句→我是很久沒有看書了。

剛剛拿起教學設計,看了續論...才發現教學設計是一種有解決教學問題的系統方法...(啊~原來我學過這個東西啊....)
往後看又看到九大教學事件。。。其實九大教學事件我都沒有背起來過。。。實在很糟糕。

雖然有找回唸書的感覺,可是怎麼覺得裡面的內容很多,以我現在的腦袋根本就記不起來...天啊天啊~
真的太折騰了。

我要去睡覺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