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完一本 「博士熱愛的數學算式」,描述一位博士在一場車禍後,大腦受損,他的記憶只停留在車禍的那一年,自此後無法累積新記憶,他每天的記憶容量只有80分鐘,超過這個間,記憶就會自動又歸回車禍那年。博士把他認為應該要記下來的事情寫在紙條上然後別在身上,其中一張紙條上寫著:「我的記憶容量只有80分鐘」,別在衣服最顯眼的地方,每天一起床便會看到這張紙條,提醒著自己有這樣嚴重的病症。故事主要在描述博士與管家、及管家小孩「根號」的相處情形,我覺得很好看。 

當然我不會像東遠那麼灑狗血的寫一大篇心得,因為我還在想應該要有什麼樣的心得才恰當?我之所以會覺得好看,並快速看完,只有幾個簡單的原因:

  1.  我很想知道博士跟管家之間是不是有什麼血緣關係、或是博士會不會因為管家細心照料而突然好了…這類的事,也許最後一篇會寫到也不一定…因此我避免翻到最後一篇,並抱著期待的心往後看。 
  2.  對一個只有80分鐘記憶容量的人,怎麼可能從早上看到管家以後,到下午就慢慢熟稔?隔天早晨才忘記?不是應該每80分鐘就會重新開機一次嗎??我期望作者給我一個解釋… 
  3.  其他的,就是我一直懷疑管家已經愛上博士了… 

也許大家看了會有不同的心得,至於我,應該還要慢慢的回想、感受,才有辦法拼湊出一篇像樣的心得吧~~ 另外一個收穫是,看這本書的時候,我又再一次證明自己是個希望把每個字都看到的人,我怕遺漏任何一個字就錯看任何一個細節,這也是為何我看書一直很慢的原因;但因為這次裡面有太多我覺得不重要的算式,所以很多都會自己略過,其實偶爾略過一些字不看也不會影響結果,就像有時候人都會說廢話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