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音樂,看著星期六到香蕉新樂園的照片,看著看著,我真的好想回到過去的時代瞧一瞧,那是怎樣的年代。


遊<香蕉新樂園‧台灣故事館>照片

我最喜歡的影片類型應該就是那種穿越時空的科幻片,最早最早是「回到未來」,看著電影幻想著自己的未來,哪種感覺還滿奇妙的;看過哪些類似的片就不多說了,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難兄難弟。

處在不同年代的人都有著不同的想法、不同的命運,而他們的命運、想法跟行為都很吸引我。對未來會進步到什麼地步,其實我不是很感興趣,但對舊時代的小人物故事,卻往往引我入勝。是的,我喜歡看小人物的故事。
但本日的主題不在回到舊時代這上頭。

言歸正傳。

穿越時空意味著可以預見未來、改變過去。

我不知道故事為何總是會說不能跟新舊時代的自己見面,這樣會時空錯亂,但是我覺得沒差吧,不要說溜嘴就好了;以一名智者的身分提醒過去的自己多做些好事,讓自己未來的路好走一些,有何不可呢~~哈!(如果被我發現有時光機,一定整個濫用XD)

當我們將自己的人生過了泰半後,往往會有一些遺憾、後悔...(好啦,我知道有些人就是很堅信自己的決定,覺得永遠都沒有什麼是好後悔的,OKOK~~有這種想法的人除外)如果有個時光機可以回到過去改變一些決定,或許人生就不一樣;又或者你早已知道未來的事情,而那些結果並不是你所希望的,便可以回到過去從新開始。

也許聰明的你會想到-既然怕以後會後悔,那麼當下就好好做啦!!
但年紀小不懂事的狀況大家總都有過吧!?蒐集了好幾次的「早知道,就...」也換不回一次青春的迴光返照;所以,穿越時空的劇情總是那樣的吸引我。

這也許也正因為他反映著我對未來的茫然、對過去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