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育樂台 每週2~4 晚上21:00

請準時收看~~YA~~~~

http://maxtv.videoland.com.tw/channel/apprentice/4default.asp






今天是我第一次完整看完一集「誰是接班人」
就像電視選秀一樣,每次競賽結束就會有人被淘汰,
淘汰之前要接受殘忍的講評...
心臟夠強才撐得住隊友無情的回饋。

今天我看到老闆及他的幕僚以不斷丟出問題的方式讓每個可能被淘汰的人去陳述自己、及對別人的看法,
透過候選人不斷的陳述,將彼此的優缺點突顯出來。

我原以為他是透過這些候選人口中得到資訊來決定淘汰人選,
但實際上,是透過整個小組的團隊合作過程去觀察每一個人的特點,
再加以篩選出不適合的人;也就是說老闆早有定論,而隊友的話只是參考而已。(我自己這樣覺得啦!)
被淘汰的人不需要太在意隊友說了什麼,而要專注於自己貢獻了什麼。

只有真的達成共識、認同目標(並且專注於能力所及的事情),才能竭盡心力付出,獲得完美的果實。



今天被淘汰的人是馬可仕,
淘汰他的理由是--
1.他的話太多、抓不到重點、一直繞圈圈...(you talked too much!→老闆一直說這句話)
2.他沒有全心認同主題,所以沒有認真參與,事後卻一副「我早就說過不行」的態度
3.他對每個指責都有說不完的藉口

難怪不受激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