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我生小孩已經是七個月又6天以前的事情了...現在要憑記憶來寫生產文...

 

11/12 上午九點 落紅 40W3D

我落紅 表示快要生了 對吧?? 對吧?? 我趕緊跟老公,媽媽 還有 大嫂說 我落紅了 然後頻頻跟他們確認產兆是什麼...

但是當時我還沒有腰痠的感覺 一直到下午兩點才開始有點酸了...

當然還是一派輕鬆自然 覺得好像沒什麼的樣子

老公下午就請假回家來陪我...我們有一起吃便當? 好像是一起吃便當, 為什麼不是吃大餐??? 嘖 扣分

 

然後一直到晚上七點 我覺得陣痛很規律 是5分鐘一次 ...

聯絡了大嫂, 大嫂覺得生小孩這種事情很難講    所以她馬上開車來接我們 去醫院醫趟 總是能安心一下

想當然爾 被退貨   護士看我走進去的樣子就知道一定還沒有要生 因為我"還可以走" 沒有痛到唉爸哭母的程度...

回家以後 到了晚上12點 我覺得真的很痛了 ,比經痛還痛(哀呀...我每次經痛都吃止痛藥...根本忘了真正經痛到底有多痛...所以一點點痛就感覺真的很痛了)...

很規律也很頻繁了  而且流很多血了

大嫂再次熱情相挺, 又一次去馬偕, 然後又被退貨(要開兩指他們才收...) 當時好像只開了1指?

經歷了兩次退貨 時間也很晚了...大嫂也有自己的溫暖家庭要回去照顧...噗噗 只好跟我們say byebye了

 

到了晚上2點,喔 我真的不行了...真的很痛...坐立難安....!!!而且衛生棉真的是滿滿血...我們決定再次出發去了

結果這次還是未達收件標準 (囧) 一指半!!! 可是因為很晚也很痛 我就決定先住下來了...(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因為第一次生小孩,不知道進到醫院以後身上就會被貼上醫療儀器的偵測器  要觀察孕婦的心跳血壓還要胎兒的心跳血壓...貼上以後就只能一直躺在床上

肚子痛想換姿勢==>不行

要上廁所尿尿==>不行 (只能在床上請老公拿便器在旁伺候)

可能因為這樣 肚子痛就變得更痛 因為不能隨意橋到比較舒服的姿勢...然後無痛分娩竟然也是要到兩指的時候才可以打...

我凌晨2點進去,然後一直躺到早上,旁邊的鄰居都陸續生完了,我還在肚子痛...深呼吸...

因為淡水馬偕的早餐太難吃 所以我也沒吃早餐

很好早上八點 老娘終於開兩指了...這...也太久了吧!!一切都是因為我被綁在床上的關係 一定是這樣!

立馬要求打無痛分娩 我快痛死了竟然才開兩指

幫我打無痛的人技術很好 一次完成 無痛很貴(到底打得值不值得...我不是很確定,但起碼我少痛了10個小時)

打完無痛之後約半小時 我真的就都不痛了 只剩下宮縮的感覺 痛覺完全沒有  但有個副作用是 下半身麻醉 會連想尿尿的感覺都沒有

所以大約每3-4小時小自己設法解出來,不然就要請護士來導尿,而且打了無痛就更不可能離開床舖了, 老公的愛在這時候顯得格外偉大! (沒想到幫老婆把屎把尿的日子來得這麼快)

我第一次自己解出來 第二次是護士幫忙 而且帶著球在床上尿尿的難度很高 老公真的很辛苦!不眠不休 還要幫忙我清理尿尿...但這一切都是應~該~的~

 

在無痛中間 爸媽來看了我兩次 還帶便當來給我吃...讓他們看到我這麼囧的狀況 真的很歹勢...好像自己很不孝...懷孕的時候不好好運動,現在才要生這麼久...

但是便當我沒有吃完,這點也是滿白癡的 因為我一直擔心生的時候會大便 所以一直吃很少 或是說 根本沒在吃東西  (導致最後生的時候真的有點體力不支, 沒力生)

大約晚上6點, 醫生護士們開始比較頻繁的來照顧我 看我是不是要生了 他們也怕我因為打無痛 忘記要用力把小孩推出來 以至於子宮頸遲遲沒開

所以就...竟然就決定把無痛關掉....很快的 我就知道甚麼叫做陣痛 痛到哭天搶地的痛 痛到不想用力都不行的痛

醫生看我痛很久 胎頭還沒下來 就幫我破水 希望藉破水的力道把胎頭帶下來.. 萬萬沒想到 這小子住得太舒服...他不下來就是不下來....

之後就有個護士一直來插我的下體...一直在用他的手幫我偵測胎頭下來了沒...我的老天啊 真的很痛苦 我肚子實在太痛了 五指全開了 但胎頭不下來就是不下來...

真是很令人生氣...無痛關掉以後 我用力了好幾次 都沒用 後來護士可能也放棄了 他讓我自己在床上痛了約1個小時?

當時的情況是 我很痛 痛到自己一直用力 希望可以快把小孩生出來 然後因為沒啥體力 又打無痛(血液都往下流..所以有時候會有昏厥的無力感) 所以有時候會突然忘記深呼吸...

老公在旁邊一直跟我說 妳不要用力 你要深呼吸 雖然他沒講錯, 但是當時就只覺得他懂個屁...是我在痛又不是他...是在靠夭甚麼...

在情緒失控的狀況下 我只能對他說: "我就是很痛 我就是想要用力!"(在此奉勸各位即將臨盆的產婦們,真的不要亂用力,不然下體會腫得亂七八糟,陰唇可比香腸一般可觀...)

 

終於...來到晚上八點...醫生覺得太久了,他要送我去生了(oh yeah)

產房好冷(真的要穿襪子,我襪子太早穿...破水的時候濕了XD)

醫生先讓我自己試著用力看看,結果還是不行,所以另一位醫生就開始幫我推肚子+我用力,沒想到還是不行...(這小子可真會拖時間)

最後,醫生說要用真空吸引...然後很快 我用力 + 醫生吸 + 推肚子 小朋友就出來了~~~呼 終於

( 整個過程我完全不知道有沒有被剪會陰...但我知道生完以後有要縫傷口,縫傷口我沒有很痛...因為無痛分娩的麻醉還沒完全消退)

小孩也很快被帶到旁邊去清理。他住太久了,所以有吸到胎便,醫生請護士幫他清理乾淨點,

然後我有聽到小孩的哭聲...只是很抱歉...因為我實在痛太久,內心太生氣...所以感動的淚水實在滴不出來...怒火倒是很快攻上心頭

聽到哭聲後,我小聲說:"哭屁啊!我才想哭咧!" (我感覺到旁邊幫我推肚子的醫生嚇一跳的看了我一下 真是抱歉...)

小孩第一次送到我眼前 護士數了手指跟腳趾給我看 確認無誤後 就把小孩放在我身上...

ㄟ 跟小孩第一次接觸 他的身體好冰喔...護士說他跟我接觸以後 體溫會慢慢變高...是這樣嗎?

 

後來就被推回待產室 然後醫生會再幫忙按摩肚子 清一下惡露..這個也有點痛...

前面一個產婦過這關的時候 哀哀叫..我還以為發生甚麼事情了...但這其實沒有陣痛那麼痛...生完小孩以後應該可以頂得住!

 

生小孩真的很辛苦,很羨慕那些超快速生產的人...

生完這胎 我跟老公在內心都留下極大的陰影...

如果有下一胎 我會努力運動...

 

===

 

生完小孩第一次排尿會有困難...所以護士會來提醒幾個小時內一定要排尿,不然就要來導尿, 因為我有打無痛, 護士提醒我盡量在床上尿 不要下床

但是我一直覺得自己的頭腦很清醒, 下床尿尿應該沒問題, 所以我跟媽媽說 我要下床尿尿

沒想到一下床我就昏厥...眼前一片昏暗,誇張的是我當時還在講話...講到一半就昏了

媽媽趕快把我叫醒...然後我就繼續尿尿的動作,沒想到尿到一半我又昏了...

媽媽再次把我叫醒...我們兩個都嚇到了@@

所以如果有打無痛就不要鐵齒...不要隨便下床尿尿....

===

呼...事隔七個月, 有些細節我已經記不清楚了...但是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恐怖, 生小孩真的又痛又難又辛苦~~要孝順 真的!!

 

===

自己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家人都好愛我~

生完小孩以後 家人們每天都有來看我~~頻率高到我覺得自己好像在醫院住很久...但明明才三天而已...

不過這三天確實也讓我覺得度日如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