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生妮妮,已經是10個月前的事情。妮妮住了39w4d(感人,竟然還記得)。

懷妮妮時,心情比較好,但是狀況較不穩,六個月時還拉肚子到微出血,去急診偵測胎兒情況,還好沒事。而且有陣子時常胎夢到壞女孩,讓我有些擔心,之後時常獨自與胎寶寶說安心的來當我的孩子,我們都會愛她,忘了那些不開心的過去,然後我就不再夢了。

妮妮從37週以後幾乎沒大多少,產檢時,醫生說羊水有點少,要我多喝水。
38週時,醫生出國研討會,代班醫生說羊水太少,寶寶沒長大,建議催生。
有點擔心,所以去婦產科自付產檢確認,醫生又說沒問題,不用催生…希望妮妮住久一點,長好一點,所以就没去催。

看了農民曆,發現預產期間的八字斤兩都輕,於是相中其中一天比較O K的日子,如果她還不出來,就那天去生。

沒想到,到那天,開始有明顯宮縮,偶有規律,以為妮當天就會出來,但就這樣過了一天,錯過最佳日期,隔天的斤兩最輕。一直到隔天晚餐時刻,宮縮更規律,約7-10分鐘一次,但沒落紅、沒痛,只是腰酸而已。飯後東遠還騎車載我跟笑牙去買東西才回家。

就一直腰酸到12點,覺得5分鐘一次了,應該去醫院。打電話給媽,請他們幫忙照顧笑牙,帶著待產包搭計程車出發。路程上,司機一度很緊張,開很快,我還跟他說:「還沒啦,不用這麼快」。

根據上胎痛半死才一指半,這胎只是腰酸而已,我預期可能退貨或要等很久,沒想到一檢查就開三指,被留院,而且已經三指,就直接叫我躺在走道的床上,隨時可以推去生。

護士說有便意要跟他說。腰一直酸到3點,終於想大便了,叫東遠快去叫護士,然後就被推進產房。腰酸真的比較不辛苦,痛比較難受。

產檢醫生去研討會,原以為幫我接生的會是值班醫師,結果同時太多人在生,醫生趕不來,變成另一位年輕醫師接生,唉,這時刻只要有人接生就好了。生很快,半小時就生出來了,小孩清理乾淨就抱到我身上,跟哥哥低溫的身體不同,妹妹是熱熱的,但除了眼睛外,跟哥哥長得很像。爸爸有沒有看到小孩我就忘了。

妮妮很小隻,只有2754g,但頭圍34.5,身長49,沒有輸哥哥太多(哥哥3090g),生很快的缺點是子宮收縮比較差。因為生得很順利,也沒打無痛,小孩生出來之後,後面的行程就是子宮按摩,排尿,睡覺,餵奶,沒有像生哥哥那樣精彩,好家在。

第二胎奶量也多,比較困擾的竟是住院三天就塞奶@@,其他一切都好,不是每次生都一樣可怕。

生完收功。幸福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