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因為工作上的需要,必須收一些年輕人的履歷,
明明標示著"新鮮人""應屆畢業生",卻仍可以收到已經工作好幾年的"畢業生"履歷,
但是這都不是重點...因為真的在缺人的時候,年齡只是個參考值。

well...我想說的是
當我收到幾時封 22、23 歲的履歷時,不禁回想起三年前的這時我都在做些什麼?
是不是也跟她們一樣積極的找著工作...
22.23對職場來說,象徵著新鮮、可口、高塑造性,
而剛踏進職場的新鮮人都是很有抱負的、有強烈企圖心的、不畏艱難的!真的!
這也是她們可口的原因之一。

而我已過了那樣的年紀...
看著那些跟我一樣25.26歲甚至更長者寄來的履歷,
洋洋灑灑寫著工作經歷有什麼什麼...
都會忍不住嘆一口氣,
那又怎樣?

當戰場上的姐姐說"你還年輕"的時候,
回頭看看那些新來的,騙不了人的...你也是她們口中的姐姐級人物了,
三年的工作經驗真的是很長了啦~
可是到底累積了什麼專業?

如果什麼都沒有累積到,那跟新來的有什麼不一樣?
而且比新來的更老油條、難以調教~哈

我不希望我變成那樣,
我要積極、積極、積極!奮鬥、奮鬥、奮鬥!加油、加油、加油!

--
好啦 希望我不要光說不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