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喜歡問薪水多少這問題...
剛畢業的時候我也會問,後來就慢慢不會了。
不會的原因不是因為不想知道(其實都馬很想調查一下),
而是基於尊重,而且我現在會覺得那是個人隱私。

除非我們已經很熟很熟,熟到快爛掉了,那你問我薪水多少,
我就會跟你講,還會滔滔不絕的講其他你不想知道的事情...

現在抱著一種你想講就講,不想講也沒關係,
反正薪水也不會到我的口袋,我也不會幫你多分擔一點工作,
而你公司的福利我也享受不到,你薪水多少,跟我又有多少關係?
只要你自己心甘情願、工作開心就好了。

就像我爸說的,領那麼多錢,可是做得心情鬱卒、精神緊繃,有比較好嗎?
工作最主要還是要開心。

現在問我薪水多少,就現在來說,我會說與工作量相較之下叫做適當...
但是現在問我根本就不準,因為我也還沒真的開始做些什麼。

也許明年再問我會準確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