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次上台講課
課程內容:公司簡介、人事規定、與員工福利
時間:90分鐘

心得:
第一次上台,我以為會很緊張...
但是可能因為在學校有練過,以及年紀大、太久沒去角質,所以臉皮有一點厚度,因此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緊張。

不過因為以前沒有講課的經驗,忽略了學生正在學習新的東西,講課速度必須要慢一點,她們才有時間吸收消化...
所以90分鐘的課,在我馬不停蹄的加鞭下,只用了60分鐘就結束了...雖然過程中我有不斷的問有沒有問題,但是新人通常不會有什麼問題。加上這堂課排在午飯完的第一堂課(這個時間應該都超想睡覺的~)、以及我講太快,所以大家昏昏沉沉又被老師趕進度,我想她們可能來不及反應吧!
總之我就是講太快了(這應該也算是緊張的一種表現...怕一慢下來就被發現老師整個人在抖~哈!)

60分鐘下來,其實有很多地方沒有講好,還一度辭窮~哀~~~
我怕講錯什麼東西,害大家誤解......或是造成什麼不當的後續效應,這都滿可怕的~
還真的希望她們不要太專心

以下是要改進的地方--
1.速度放慢
2.加長公司簡介
3.多舉例
4.可以來個分組討論
5.多練習講話,避免詞窮~
6.謹慎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