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寫完了,結果被無名毀了!!真過份.....

今天跟圃哥還有盈盈約了去平溪放天燈~為大家祈福。

三點從泰山出發,四點就到菁銅了,印象中菁銅還滿可以看一下的,所以我們就在那邊隨意的走走,還有走到對面的礦場去。
礦場那邊有一隻大熊,我們三個輪流跟熊合照,先是我幫盈盈拍,但是盈盈站的離熊太近,所以拍出來人會太小,於是就叫她站離我近一點,這樣人才會比較大,也可以拍到整隻熊,結果盈盈跟我說,不用啦,你可以把人放大啊!有一個功能可以把人放大....

我心想:背景可以不變-整隻熊都入鏡、人還可以變大,這台相機竟然有這種好功能,太神奇了!!!

然後就開心的要她幫我拍,讓我瞧瞧這個好功能。拍完我以後,他給我看一下成果,好像還不錯,趕緊叫她拍圃哥,示範一次怎麼操作。
拍的時候她真的有模有樣的要教我怎麼用,然後我就看他把蔡圃拉近....後面的整隻熊隨著鏡頭的拉近,跟著拉近了...從整隻熊入鏡變成一個熊頭跟圃哥的大頭...
我趕緊說:不對啊,這樣剩下一顆頭了啦...盈盈:對啊,就這樣啊!我覺得他跟熊的投合照就可以了啦!!


整個讓我大傻眼XD 原來那個神奇的功能就是用每個相機都有的拉近拉遠[W.T].........盈盈啊盈盈......我整個無言了

接著要離開菁銅的時候,我們看到一群人在水邊圍著一個人,
盈盈不小聲的問:他們在幹嘛??
走近一點後,盈盈不小聲的說:喔....

那群人就對著那個刷鞋的人說:你看,連路人都說臭了!!

哈哈哈哈....盈盈太率直了啦!!!

離開菁銅以後,我們就繼續往平溪前進,到了平溪,在車上先往外看一下...賣天燈的不少,但好像沒有空地可以專門放天燈的,所以圃哥就提議先去十分看瀑布,結果我打槍....sorry....因為兩年前去的時候,要到十分瀑布還要走一段路,而且走到以後,只聽的到水聲,外面都被圍起來了,如果想要一睹瀑布真面目,就要買門票囉!不要想站在外面看....所以我就不太想去 =P
所以我們只是在十分站走走,在這邊我們看到兩家賣天燈的,一家飾外面有裝飾過的[阿禡的天燈],這家的屋子裡還滿多人在寫願望,寫完拿出來放,可是放的人竟然是阿禡,不是寫的人...好沒fu~~被阿禡一手包辦就沒有放天燈的感覺了啊~~~所以我們沒有買這家。

另一家是年輕一點的人在賣的,這裡就比較好,可以用毛筆寫字,然後店家會幫你把天燈拿出來點火,但是放的話就是我們自己放~~比較好...
然後我們就寫起來了,寫的時候好多人在看,雖然很害羞,但是還是要把願望寫一寫~~希望全部成真~~~!!!
 
 
放完天燈就下山囉~~~因為天色也很暗了~~~

我們到公館吃晚餐,吃完以後...我就自以為識相的說:我走這邊,你們走那邊....
可是他們只是停留在原地,都沒有人留我>< 於是我想說 應該是跟上次在士林道別一樣吧...那我真的要去搭捷運了...(泣)

後來到了捷運站前,我才想到其實可以逛一下公館,公館滿好逛的....但是想說都告別了,就沒有打電話....一路上還期待你們會給我驚喜XD 突然再下一個路口出現之類的...(果然很會幻想~~)
然後上了捷運,到了中正紀念堂站,又想....其實還可以看一下花燈再回去的~~~但是這時候又更遲了~~~~哀.....

最後就一路殘念的回到淡水了.......

my GOD.
------
吃飯的時候,蔡圃突然說我的鼻子真的很挺,很像假的@@
回家以後又叫我去參加我猜現在在徵的「看起來像整形過的人」......
我的鼻子是真的啦!!!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