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喜歡小孩嗎?????

我真的喜歡跟我有血緣關係的小孩....
其實我從小就不愛跟比我小很多的小孩玩,怎樣算小很多?小5歲以上我就覺得無法溝通了。

所以小時候,如果有比我小的小孩到家裡作客,像是小表妹之類的,我整個會不知如何是好...因為我很不會跟小孩玩,不像我二哥很自然的會逗起小孩,小時候還因此覺得他真厲害,自然而然的,只要有小朋友來,就覺得他應該要跟我二哥玩就好了,不要靠近我。

婕寶出生以後,我一度以為自己是喜歡小孩的,應該可以跟小孩玩,殊不知這只是假象~~是因為我跟婕寶比較熟的關係,所以我可以陪她玩。

婕寶去德國以後,媽媽的同事也會帶孫女來家裡,我遇過他大概不下三次,但都不想跟她玩,我真是個壞阿姨...今天知道他們又要來我家,我在心理祈禱「千萬別帶小孩來」,結果第一個開門的就是小朋友,我的天啊  當然我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以為大人聊天,我就會乖乖的帶小孩嗎?沒這回事....

如同陳小潔說的,我敷衍人的功力一流,只要不感興趣就會敷衍過去....我竟然..........不斷的......敷衍.....這小女孩.....真抱歉!!
我當時正在看書,小孩一直要跟我講話,可是我不想講話,只想快把書看完,結果她竟然開始一下出怪聲音、一下把頭靠近我、一下摸我的手、一下忽近忽遠的晃來晃去,一下問我再做什麼....天啊,我覺得他在挑戰我的極限,我用了幾次「去客廳看電視」、「我在看書,你也去跟姨嬤借一本書來看」(←結果她跟我說 我不要看書...這小孩真不好學,婕寶一定也會說 她要看)、「你去看電視啦,不要在這邊」、「你講話怎麼不清楚,來~跟我說一次 "唱歌"」(因為他臭乳音很嚴重,我希望可以糾正他)....
後來他一直摸我的手,因為我覺得癢癢的很舒服,所以也沒有阻止他,只有適時的把她搔回去,這樣他就很開心了(小朋友還滿好打發的嗎)

後來他就回家了,但是我竟然有罪惡感.....

啊 我應該是喜歡小孩,只是不喜歡跟他們玩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