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週

對嗅覺逐漸恢復正常,唯獨對沙茶羊肉還是不行,但偏偏老公獨愛這味,對孕婦真是折磨,沒懷孕過的大概很難想像那時的沙茶羊肉有多臭。(持續到第36週仍然覺得臭。

第18,19週

我感受到像吐泡泡一般的眙動,但是頻率不高。

第24週

這週開始早上六點要起床尿尿。

第27週 60.3kg / 1053g (胎位不正)

這週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目前接近36週的我,已經無法回憶一個月前的事情了。

第32週 63.2kg / 2013g (胎位不正)

  •  本來以為很克制飲食了,沒想到還是比上個月多了3公斤,很令人沮喪!
  • 這個禮拜做了妊娠糖尿測試(就是要喝葡萄糖水,過一個小時後抽血,看血糖濃度...) 可是我...我10點半才吃早餐,還吃得超飽!到了看完醫生、12點半喝糖水的時候,我還是超飽,感覺食物一直卡在我的喉嚨,所以我非常擔心我的血糖指數或過高,anyway...兩週後才能回來看報告。
  • 從這裡拜開始沒辦法一次吃太多東西,很容易就溢胃酸...而且也因為胖很快,所以開始紀錄自己到底都吃了什麼,很節制的避開米飯、麵包、糖分這些東西。
    為了避免便秘,所以買了一袋番薯當早餐,每天吃一小顆+牛奶+雞蛋。
  • 胎動變得很明顯,動作很大很有趣,從30週開始就可以明顯感受到寶寶在打嗝。
  • 因為胎位還是不正,所以很勤勞的作膝胸臥式運動。

第34週 63.6kg / 2395g (胎頭朝下,正!)

  •  寶寶比之前大了快400g,差不多是這兩個禮拜的重量都胖到寶寶身上,媽媽體重終於有控制住。
  • 寶寶得頭竟然已經大到36w6d,腹圍跟大腿骨還停留在32w,雖然平均下來還是34w,不過感覺他除了頭大以外,是不是有些營養不良@@"。我很擔心頭太大的問題,怕會不好生,一直問醫生頭這麼大真的沒問題嗎? 結果醫生回頭看一下老公,說:看爸爸頭的寬度,小朋友頭是有可能大一點,這個是會遺傳的。 (老公好尷尬 XD)
  • 問了醫生可不可以吃地瓜,醫生說:地瓜高糖份、澱粉,很容易胖,怕寶寶會長太快...(他沒有說不可以,但是我聽得出來...)

第35週

  • 進入35週以後就變得很難睡了,晚上大概三小時候起來上一次廁所,每次上廁所都要很努力的爬起來,又不敢太用力,怕寶寶傷到,當然也是怕自己腰閃到...畢竟肚子已經很大,寶寶也有點重量了...
    睡不好,所以早上也很早起,不會像以前一樣賴床,看到老公在旁邊熟睡都好想把他吵醒= =;假日會比平時多睡一個小時,但也是7點半左右就起床,然後發現左手超痠、麻,有時候左腿也會不舒服,還有肩頸右邊的筋很緊...好像快要落枕那樣...(看老公都睡到快要十點還不起床,心中就有一把無名火...!)
  • 10/10
    今天晚上,感覺到肚子的右上方有一大大硬硬的東西,因為34周產檢時,醫生說胎頭已經在下面,所以我以為那是寶寶的屁股,正想跟寶寶說:"吼~你不乖要打屁股"的時候,沒想到我手還沒打下去,寶寶倒是飛快的先踢(或是推...)了我左下方的肚子,把我嚇了一跳,我也沒打到他,想必寶寶很得意吧!= ="  
    過了一會兒,感覺到寶寶再打嗝...但是....他的頭兒....竟然又跑到右~上~方! oh my god. 是我肚子裡空間太大、他太自由嗎??怎麼快滿36週了,還轉來轉去 ><
    大頭寶寶要乖乖朝下啦,這樣才能自然產,身體才會比較健康呀!

第36週 64.6kg / 2792g (胎頭朝下,正!)

  • 這兩次的體重控制得不錯,不過醫生說後面很可能一個禮拜就胖一公斤@@...如果再胖個三公斤,我就胖18公斤了耶,孕婦要維持身材真的很不簡單啊!
  • 因為一度從打嗝位置判斷寶寶頭轉來轉去,所以問了醫生打嗝跟頭位的關係,醫生說:打嗝是全身都在動...(就是不準的意思),不過雖然現在頭的位置在下面,但是臉是朝上的,醫生說臉朝下比較好生,因為臉朝上,頭部出來的距離就拉長了,從後上腦到下巴的距離>頭頂到後脖子的距離 。
  • 這個禮拜沒有甚麼特別的,寶寶的頭圍也沒有上次量得那麼大,現在是正常大小89.5mm(35w5d)
  • 做了乙型鏈球菌篩檢。
  • 小寶寶很好動,沒有因為後期就減少胎動,反而因為空間變小,胎動的動作更大更明顯...有時候感覺皮被撐到不行、有時候則是膀胱被擠壓到快要漏尿....

第37週 65.4 / 3182g(醫生說大約是3000g,超音波會大一點)

  • 10/20
    睡得更不好了,每3個小時就起床尿尿一次,實在滿生氣的!早上上廁所發現有透明帶一點淡黃色的果凍狀分泌物,我以為是被細菌感染了,有點緊張。產檢時跟醫生說這個狀況,醫生說那是子宮口擴張,所以那個部位的什麼栓篩脫落,如果在大一點,微血管破裂就會落紅。不過醫生也說落紅也不一定會馬上生,有的人落紅後一個禮拜都還沒生,所以還不用緊張。醫生說現在37週生還是有點早,寶寶發育還沒完全,要在等一下比較好,我說我也希望寶寶11月再出來,但醫生又擔心寶寶太大會不好生@@。

    產檢結束,我說這個禮拜寶寶吃很好,大很多,結果東遠說:是你吃很好吧!! @@"
  • 10/21
    寶寶一直打嗝,不知道他到底有多餓,需要一直吞羊水讓自己一天打嗝這麼多次...
    我好像進入築巢期,一直想要整理家裡,每天都會掃一下地,星期五還拖地咧,可是東遠都不太配合,我只好一天整理一點點囉...
  • 10/22
    凌晨4點起來尿尿,躺著的時候不覺得很急,但是一站起來,膀胱有一種快被壓破的感覺,甚至有點痛了= =",忍著沖去廁所尿尿,更慘的是,還不能好好坐在馬桶上,必須保持一種半躺的姿勢,躺在馬桶上,不然膀胱就被壓得很不舒服...吼!
  • 10/25
    今天走路的時候腰有一點點酸,上班的時候上背好酸...不知道是不是寶寶想出來了;親愛的~~還沒啦,我們說好11月在出來的呀~~
  • 10/26 一直坐著,腰很痠;今天晚上要去拍週年照~~

第38週 ??/?? (本週醫生停診 所以我也不想量體重 XD)

  • 10/29
    寶寶沒有打算在今天出來為他二舅慶生~而且寶寶昨天晚上還很好睡,突然動也不動...就算我故意讓肚子從左邊翻到右邊, 他也都不動,看來也是一個很好睡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