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親前一天,我去幫東遠採購了珍奶(為了不讓珍珠泡爛,特地請店家珍珠另外裝...)、50抽綠豆糕、一大包酸梅,還有些文具用品...信紙、信封、快乾。
(因為東遠帶了信紙跟郵票進去,卻沒有帶信封= =)
回到家以後,媽說..我燉了雞湯、準備了水果、養樂多、還有幾包魚酥,你一起帶過去....
看樣子,我的懇親之旅會很重!!
---

一大早,凌晨三點,我爸媽把我叫醒,該起來準備一下囉...
在我忙著刷牙洗臉換衣服的同時,我爸在吃早餐、我媽在幫我整理要帶出門的東西...
等我準備好了以後,我媽已經把行囊交給我爸帶到樓下去了,我還不知道那個會有多重,
被催促著...帶媽燉好的雞湯趕到樓下,就出發了。
(因為我3點50分以前要到捷運忠義站,所以大概3點20分就出門了)

因為忠義站不算太遠,所以大概40分左右就到了,一直到4點,另外一家要在這裡搭車的人才到,她們因為貪睡遲到了10分鐘,真是讓人生氣,所以我沒戴眼鏡瞪了其中一個人一眼(我真是個恰查某...)。還好後來陸續要上車的都沒有遲到。
車子從忠義站出發,行經士林、三重、五股才上高架橋,當時已經接近五點半了,不知道到成功嶺是什麼時候~~確定沒有人要上車之後,我就開始睡覺了;醒來已經接近七點...還沒下高速公路...到了六點50分左右才到台中,我有點生氣,車子也開太久了吧,而且出發前還跟我說七點以前會到!加上當時司機的對講機一直傳來到了到了,可是大門哪塞車了,心想著:[別人都到了,為什麼我還在這啊,等等塞車又要拖到什麼時候...]

不知道開到哪裡就真的再塞車,小客車超多,不知道是客運有特權還是怎麼樣...我們的車跟著前面的新阿羅哈一起開出原本的車道,在小小的馬路上,形成三線道,車上的人歡呼[對啦!這樣就對了!]大家開心的歡呼~
終於...七點四十分,車子進成功嶺營區的停車場了~~4個小時的車程~雖然很久,可是並不辛苦...因為更辛苦的在後面...

記得我媽幫我款了滿滿一大包的行李吧,裡面有六個水梨、五個橘子、兩包魚酥、一包孔雀餅乾、一大包梅子、還有綠豆糕、及兩杯珍奶,還有我手上的一鍋雞湯...(真是滿袋的幸福和愛啊~)
還好那個帶子是有輪子可以拖行的!於是開始我的尋人之旅~~
抬頭看...這是一個丘稜地形吧~一路都是斜坡,頂著來不及整理的頭、沒有化妝的臉、並拖著重重的行李跟一鍋雞湯,我像極了歐吧桑!!!!(還沒懇親過的人,以後千萬不要像我這樣狼狽><)
用我堅定不移的信念一直往替代役的氣球拱門前進,像是超速的蝸牛~一步一步往上爬@@!過了拱門,真正的修行才正開始!
路上貼了小腳印,跟著腳印爬就會找到東遠了~走一小段路,開始飄雨!
小雨是難不倒我的!因為我東西太多,已經是歐巴桑狀了,所以我一點也不想在撐傘~
走著走著看到第一個服務處--第四大隊..(不妙!那第一大隊豈不是在最上頭!!!???真是天打雷劈~我注定要當歐巴桑苦行僧~)

是的,事情就跟我想的一模一樣,我經過了第三大隊、第二大隊(雨滴逐漸變大),我也越走越快,行李還一度翻車...orz,哀哀~~
終於看到第一大隊了!!!!ㄟ...第四中隊咧....第四中隊的服務台呢......
恩 很好,我就正身陷在其中~~我在第四中隊的後門~服務台就在前方,我必須經過長長的親友團~短短的腿拖著疲憊的身軀,到服務台...
啊!!!!我的證件都在家裡!!!!!嗚~~~~~~~

趕緊翻開皮夾,東翻西找...幸好還有一張健保卡,我..我要領楊東遠...
區隊長[就你一個人來喔!?](微笑...)
我[恩!]

簽名登記,終於把東遠領出來了.....
--
於是就開始懇親了~~
因為行李太重,以至於我們無法悠閒的走來走去.....雖然是滿滿的愛心...
但是這一刻變得十分的累贅~~所以懇親就好好懇親,真的不要帶太多有的沒的..
而且也吃不完...最後這些東西就都分給東遠的親友帶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